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宁波一“诉讼掮客”栽了
hzlo.com  发布:2007-4-13  来自:转载  浏览:
推荐阅读
  就河南信阳某景区招聘处女采茶工、并仅用胸围达C罩杯的处女嘴唇采摘茶叶…
河南信阳“处女唇茶”事件
杭州今年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中国茶博馆20周年大庆 韩国茶道惊艳杭城
杭州地铁1号线首列车在南京下线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承诺能把犯罪嫌疑人从看守所里“捞”出来,结果却把自己给送了进去。日前,涉嫌采取“诉讼掮客”手段诈骗他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华某栽了,他被宁波市宁海县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

  2005年12月,宁波市宁海县的邬某因涉嫌介绍、容留卖淫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关押了。邬某的亲戚张某等人得知后,迫切希望将邬某保释出来。邬某的朋友方某也在为这事奔走。方某的外甥华某听说此事后心生一计,准备好好地骗一笔钱来。

  华某原是宁海县的出租车司机,他向自己的姑丈方某表示,自己的人缘广,可以帮忙联络。于是方某就介绍华某给邬某的亲戚张某等人认识。见面后,华某发现张某等人“营救”邬某心切,并愿意花钱。于是他巧舌如簧地吹嘘自己认识的人广,特别是在司法机关里很有路子,可以想办法把人从看守所里“捞“出来。

  随着案件的进展,邬某被逮捕了。邬某的亲戚着急万分,再次找华某商量对策。华某当场拍拍胸脯保证,只要花5、6万元,他就可以将邬某“捞”出来。张某等人信以为真,当即给了华某2万元钱。华某拿到钱即挥霍一空。过后不久,案子被移送到检察院审查起诉,张某询问华某事情的进展情况,华某谎称2万元钱已全部用于请客送礼,要张某再拿3万元来,这样他可以保证邬某至少判个缓刑,从看守所里出来。张某对华某的说辞竟深信不疑,并再次交给华某29000元钱,这些钱再次被华某用以挥霍。结果,2006年4月,邬某的家属没有等来邬某出狱,却收到了法院的判决书,邬某终因触犯刑律被判有期徒刑3年,未获缓刑。而至此,华某以从张某等人处共骗取人民币5万余元。

  邬某的亲戚意识到被骗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华某被取保候审。案子移送到宁海县检察院后,检察官在对该案审查起诉的过程中,发现华某利用当事人不懂法律及诉讼规则而急于找熟人拉关系的心理,以司法机关请客送礼为由骗取当事人财物,且诈骗数额巨大,确有逮捕必要。因此,依照增捕程序,对华某以涉嫌诈骗罪决定逮捕。

  检察官提示:这种“诉讼掮客”的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不但不能给当事人以合法有效的法律帮助,而且扰乱了正常的司法秩序,直接损害了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公民在亲属遇到刑事诉讼时,可以向有法律执业资格的机构寻求法律帮助,妄想花钱“捞”人往往给“诉讼掮客”以可乘之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2011年3月1日)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神秘绽放 五度球含羞默默[图] (2011年3月11日)
·金华第二届茶花节开幕 茶花节并不只是赏花[图] (2011年3月10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开幕 建议坐公交前往 (2011年4月28日)
·下月起杭城出租车起步价涨到15元? (2011年2月23日)
·杭州银行今起免收34项服务费 (2011年3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伊丽莎白·泰勒好莱坞不老
日本高校顶级校花激情写真
色彩图纹与人体艺术的融合
台湾清纯少女摇身变成熟白
·社会万象
谢林汉姆前女友宁愿做女同
孟茜博客怒言从未被潜规则
樱井翔绯闻女友深田恭子床
闫凤娇不雅照第三季全揭露
·咸亨酒店将扩建改造 孔乙己要走进“新天地”?
·“高价中介”垄断下沙劳务市场
·13岁花季女孩被父母强行嫁给盲人不幸怀孕[图]
·东阳上演“寻枪”悬疑剧 开枪有人击中一农妇
·杭州一名男子假借新华社名义行骗被拘留
·最感人公务员日记曝光 期待能美美睡上半小时
·七彩生活
酸奶保质期并非越短越好
冬季尿道炎都是憋尿惹的祸
·在杭州“乌乌祖拉”同样劲道十足
·吃什么食物可以减少皱纹
·嫁人要找个有房男人
·弹簧床垫半年要“翻翻身”
·杭州明天又有冷空气来了
·无痛人流不等于无伤害
·奇珍异宝
西周千年青铜编钟重现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玉带饰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