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民俗文化 > 正文

西湖十景三潭印月的美丽传说(下)
hzlo.com  发布:2007-4-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盖茨等外交安全领域的核心参谋在白…
奥巴马目睹拉登被毙遭猜疑
杭州民情风俗的历史故事
杭州经典歇后语
杭州地方常用谚语
杭州话有哪些特点
杭州话常见词语
杭州地方方言简介
 只有鲁班心中有办法。他站在悬崖当中,朝湖心的深潭潭瞄瞄,估计好大小,就拿起一根长长的绳子来量尺寸。鲁班量好了尺寸,叫妹妹拉紧绳子的另一头,”啪嗒啪嗒“绕着自己跑了一周,鲁妹的脚印子便在悬崖上画了一个圆圈圈。鲁班兄妹先在悬崖上崭个大样,一百八十个徒弟便围成一个圆圈,照着样子往下崭。只听得一片崭石声”叮叮当当“震天响。崭了一天又一天,一共崭了七七四十九天,悬崖不见啦,变成一只顶大顶大的石香炉。在圆鼓鼓的香炉底下,有三只倒竖葫芦形的尖脚。鲁班兄妹指挥徒弟们,在每只尖脚上都崭一个三面透光的圆洞洞来。大石香炉崭成了。黑后生也领着花轿,吹吹打打到宝石山下抬新娘子来啦。鲁班朝黑后生说:“别忙,你先把嫁妆搬去摆设起来,等我妹妹回家去梳妆打扮好了再上轿。”黑后生高兴死了,一个转身就往山下跑。他身后卷起的旋风,竟把那么大、那么重的石香炉“骨碌碌”吸在后面跟着他滚去。黑后生跑呀跑呀,跑到西湖中央,变条大黑鱼,一头钻进深潭潭里去了。石香炉滚呀滚呀,滚到西湖中央,在深潭潭高旁边的斜面一滑,“拍得”一下子倒覆过来,把深潭潭罩得严严实实,不留一丝缝隙。黑鱼精被罩在石香炉下面,闷得透不过气;往上顶顶,石香炉动也不动;想刮一阵风,又转不开身子,没办法,只好死命往下钻,石香炉也越往下陷。杭州城的众百姓,得知鲁班兄妹在镇伏黑鱼精,都争先恐后地赶到西湖来看热闹,真是从从称心,个个叫好呀。黑鱼精终于闷死在西湖底下了,石香炉也深深地陷在湖底的烂泥里,只在湖面上露出三只葫芦形的香炉脚尖。晚上,鲁班兄妹领头划船到湖中央去,在石香炉脚上那三面透光的圆洞洞里点起烛火,让大家彻夜在湖上歌舞狂欢,庆贺镇伏黑鱼精的胜利。除掉了黑鱼精,西湖里的水又变得清清的了。人们在湖上划船打鱼,在西湖四周栽花植树,西湖景织一天比一天更加美丽起来。从此,每年中秋节夜晚,湖中央那石香炉的三只脚里边便点起烛火,烛火映在湖里,现出好几个月影来。这个地方就被人们叫做“三潭印月”。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何润东与瞿颖林嘉绮赤裸相
香港气质美女路边激情写真
山水画与人体彩绘的完美融
大陆美男子水中幻影艺术摄
·社会万象
美女主持朱丹年入200万元
临安山核桃风光不再如昔 今
性感大嫂林秀琴全裸拍写真
揭秘考入艺校的十大潜规则
·这个周末阳光灿烂 茅家埠车位又俏了出去走走吧
·新疆霍城一交警酒后驾驶报废轿车致4死6伤
·嘉兴5·16肇事逃逸案 自首男子竟是“替罪羊”
·湖州女副市长倪玲妹坠楼身亡 引爆各界大猜疑(图)
·军人丈夫赶赴救灾一线 作家王旭烽用短信为他鼓劲
·央视女记者为落户被骗事件始末 是无知还是闹剧?
·七彩生活
白洋淀十里荷花令人醉
明星示范 五一出游穿成气质
·各种茶叶应该怎么储存
·木偶剧团在杭演话剧
·清晨不宜登山
·亦诗亦画乐在其中
·男性频频桑拿影响生孩子
·六种情况必须禁止性生活
·奇珍异宝
咸丰同治光绪宣统时期
唐朝宫女图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月亮之神”翡翠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褐釉鸡冠壶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