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民俗文化 > 正文

西湖黄龙洞奇妙的传说故事(下)
hzlo.com  发布:2007-4-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秘密情人隐身半世纪他们共同的孩子现身被誉为“经营…
王永庆秘密情人隐匿半世纪
杭州民情风俗的历史故事
杭州经典歇后语
杭州地方常用谚语
杭州话有哪些特点
杭州话常见词语
杭州地方方言简介

    老黄龙飞腾在空中,东张张,西望望,飞过一座山头又飞过一座山头,一直飞到正在着火的财主二爷家的 上空。它仔细看看,说道:“啊呀,啊呀,这是财主二爷家的房子呀!财主二爷每年逢时逢节都拿三牲福礼供我吃喝,我每次出来吐火都不烧他家房子的,怎么今天会自己烧起来了呢?”它又仔细嗅嗅,嚷道:“这是‘火龙 鳞’着火的气味呀。一定是小黄龙干的好事!我要寻着他,把他咬死!”

    老黄龙在天上飞来飞去,始终寻不到小黄龙。它恨煞啦,“呼哧呼哧”地不住喘气,鼻孔、嘴巴里呼呼地喷出火焰,把杭州城里城外方圆几十里的地方烧成一片火海。

    粮食烧了,没有吃的;衣裳烧了,没有穿的;房屋 烧了,没有住的,这样的日子叫人怎么过下去呀!小黄 龙知道这是老黄龙作的恶。他眨了好半天眼睛,又闷着头想了一个下午,终于鼓起勇气,对村里的人什说“乡 亲们呐,火龙太凶恶啦,火龙太作孽啦,大家齐心合力 去降伏它吧!”

    大家听了都说:“火龙是神,怎样能降伏它呢?”

    小黄龙说:“土克水,水克火,火龙怕水,大家到西 湖里把水挑来,我领你们去寻火龙!”

    这个主意一说出,就象一阵风刮过,前后左右三百 六十村都飘遍啦,人人都知道了。当天晚上,人们扛的 扛,抬的抬,挑的挑,一霎时把个西湖里的水全汲干了。大家紧紧跟着小黄龙,碰碰撞撞地往紫云洞上拥去。

    这时候,老黄龙因飞得困乏了,正在洞里睡大觉,外 面的动静它一点也不知道。人们爬上山坡,只见一片雾 蒙蒙的,寻来寻去也寻不到紫云洞的洞口,小黄龙双手 对着云雾一挥,罩在洞口的紫云便散开了。大家急忙往 洞里倒水,浇呀,泼呀,水“哗啦哗啦”往紫云洞里灌 进去,一会儿就漫到洞口。老黄龙被泡在水里,过一会 就死啦。

    大家七手八脚往洞里浇水,人人都溅得稀湿,也溅 了小黄龙满身水珠儿。小黄龙只觉头昏脑胀,身子发 软,站立不住,当老头儿、老婆婆、放牛娃急忙赶去搀 扶时,只见他头上露角,手脚变爪,现出了原形,“骨碌 碌”滚下山坡,在山脚下死了。老头儿他们这才明白: 那年轻的小后生,原来是头火龙变化的。

    除掉了老黄龙,全城的火熄了。但是小黄龙为大家 送了性命,真叫人难过呀!于是三百六十村的人一,齐集拢来,把小黄龙埋在山坡下。

    人们一面铲泥土,一面掉眼泪。铲呀铲呀,埋呀埋 呀,小黄龙被埋在泥土里,筑起一座高高的坟堆。成千 上万人掉下的泪珠儿,透过厚厚的泥土,渗进小黄龙的 心窝里,他心窝里装不下啦,就从嘴巴往外面溢出来。 渐渐地,坟堆裂开一个小口,从小口里挂下一条小瀑 布,“哗哗哗”流着清水,终年不断。

    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小黄龙,就在那小瀑布上塑了 一个龙头,让水从龙嘴巴里流出来:还把埋着小黄龙坟的那个洞口,叫做“黄龙洞”。

分页:[1] [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体育场上的经典搞笑镜头
网络第一美女邓天晴写真照
沈傲君赤裸写真万种风情
国内清纯美女超性感身材
·社会万象
周立波与温州富婆胡浩秘恋
思无邪博客露香艳照揭潜规
汤唯香港金像奖镜头全被删
明星皮肤暴差时的雷人照
·探索日本艺妓只能看不能摸的秘密
·乐清街头疯狂男子持刀连砍5人 民警三枪擒凶
·杀人鲸追杀母海豚猎食瞬间 抛上高空撞断脊柱
·山西阳泉发生重大车祸事故 已致13死41伤[图]
·超生“重灾区”永嘉:各银行封杀“计生老赖”
·浙江紧急查控问题香丹注射液 问题批次全部控制
·七彩生活
我怀孕时他居然和小妹好上
异域风情大漠奇观
·如今嫁不掉的5种女人
·浙江今年1至3月两抢案呈地域性特点
·第3次应聘成功率最高
·女性饮食的四大“禁忌”
·这样方便了妈妈舒服了宝宝
·婴儿多听打击乐有助开发智力
·奇珍异宝
汉代和田白玉透雕龙凤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唐朝宫女图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月亮之神”翡翠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