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民俗文化 > 正文

西湖黄龙洞奇妙的传说故事(下)
hzlo.com  发布:2007-4-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秘密情人隐身半世纪他们共同的孩子现身被誉为“经营…
王永庆秘密情人隐匿半世纪
杭州民情风俗的历史故事
杭州经典歇后语
杭州地方常用谚语
杭州话有哪些特点
杭州话常见词语
杭州地方方言简介

    放牛娃见小黄龙两手空空的,就问:“财主二爷要牛 的呀,你没有牵牛来,拿什么替我赔牛呢?”

    小黄龙说:“老伯伯,老大妈,小弟弟,我先问你们:财主二爷顶喜欢的是什么?”

    老头儿、老太婆、放牛娃一齐回答:“财主二爷顶喜欢金子,顶喜欢元宝!”小黄龙在脚踝头上一拍,说道:“对了,对了,我有 金子。就拿金子缴租,就拿金子还帐,就拿金子赔牛。 不好么?”说着,暗地里把手伸进自己的衣裳里,一揭, 从身上揭下一片金鳞片;再一揭,又揭下一片金鳞片……老话说,“龙怕揭鳞”。小黄龙揭自己的鳞,该有多么痛呀!但他咬紧牙关忍住痛,把一身金鳞片全揭下来,分给老头儿、老婆婆和放牛娃。

    他们一齐走进财主二爷家里。财主二爷见了大声直 嚷:“喂,放牛娃,还我的牛来!喂,老头儿,还我的租 来!喂,老大婆,还我的钱来!”

    老头儿把金鳞片给财主二爷抵了租;老婆婆把金鳞 片给财主二爷顶了债;放牛娃把金鳞片给财主二爷赔了牛。

    财主二爷捧着一兜子金鳞片,皱起眉头直嘀咕:“金片好呵,金片亮呢,可惜零零碎碎不象个样子!”

    小黄龙插嘴说:“财主二爷呀,你在厅堂上升起个火苗苗,把金片熔了,铸成一个大得抬不出门的元宝不好么?”

    财主二爷一听,对呀,笑得满脸起疙瘩,眼睛眯成 一丝缝,嘴巴咧到耳朵旁。

    小黄龙一班人,走出了财主二爷大门。小黄龙眨眨眼睛想了想,就朝老头儿说:“老伯伯,我认你做亲爷 吧!”老头儿捋捋须,笑呵呵地答应了。

    小黄龙又向老婆婆说:“老大妈,我认你做亲娘吧!” 老婆婆瘪瘪嘴,乐呵呵地也答应了。 小黄龙回过身来,摸摸放牛娃的头,亲热他说:“叫小弟弟,你认我做哥哥吧!”

    放牛娃高兴得一下蹦起来,紧紧搂住小黄龙的脖子不放。

    从此,老头儿、老婆婆、放牛娃和小黄龙合做一家。小黄龙跟老头儿学种庄稼,只锄旱地,不耕水田, 小黄龙帮老婆婆做杂活,只肯劈柴,不愿挑水;小黄龙和放牛娃去放牛,只走桥上,不下溪滩,三人都觉得很 奇怪,却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了什么事。

    财主二爷自从得了那些金鳞片,整整发了三天呆, 想了三天。至第四天,他叫家人烧旺一只大火炉,摆在 客厅上,想把金鳞片熔化了,铸成一只大元宝。他又摆下酒席,把有钱有势的亲戚朋友都请来,要当着大家的 面夸夸富。

    哪知金鳞片一倒进火炉里,只听“呼”的一声,火苗蹿起三丈三尺高,马上烧着了正梁大柱。一眨眼工夫,就把财主二爷家的房屋烧成一片平地!原来小黄龙是头火龙,他身上的鳞片就是“火龙鳞”。火龙鳞碰着了火,烧起来是没有法子扑灭的。

    财主二爷家着了火,烧得烟雾弥漫,浓烟一团一团 直往天上冒。飘呀,飘呀,一直飘过三座山头,飘入紫 云洞。烟火味儿钻进老黄龙的鼻孔里。老黄龙觉得鼻孔 里痒痒的,就打了个喷嚏;它打个喷嚏不要紧,只见 火焰、‘呼”的一下子,从紫云洞里冲出来,把三里路内的树木庄稼烧得精光精光。

    老黄龙一打喷嚏就醒转来了,它吸吸鼻子,闻闻味 儿,觉得有点不对头,忙喊小黄龙,可是黑黝黝的洞里 连小黄龙的影子也没啦。老黄龙气得要命,急忙钻出洞 来寻找。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体育场上的经典搞笑镜头
网络第一美女邓天晴写真照
沈傲君赤裸写真万种风情
国内清纯美女超性感身材
·社会万象
周立波与温州富婆胡浩秘恋
思无邪博客露香艳照揭潜规
汤唯香港金像奖镜头全被删
明星皮肤暴差时的雷人照
·探索日本艺妓只能看不能摸的秘密
·乐清街头疯狂男子持刀连砍5人 民警三枪擒凶
·杀人鲸追杀母海豚猎食瞬间 抛上高空撞断脊柱
·山西阳泉发生重大车祸事故 已致13死41伤[图]
·超生“重灾区”永嘉:各银行封杀“计生老赖”
·浙江紧急查控问题香丹注射液 问题批次全部控制
·七彩生活
我怀孕时他居然和小妹好上
异域风情大漠奇观
·如今嫁不掉的5种女人
·浙江今年1至3月两抢案呈地域性特点
·第3次应聘成功率最高
·女性饮食的四大“禁忌”
·这样方便了妈妈舒服了宝宝
·婴儿多听打击乐有助开发智力
·奇珍异宝
汉代和田白玉透雕龙凤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唐朝宫女图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月亮之神”翡翠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