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杂谈 > 正文

饮食典故:过桥米线
hzlo.com  发布:2007-4-8  来自:网摘  浏览:
推荐阅读
曾经因为一句“做校鸡就是比当校花好”令钟莉颖红遍网络,如今“校鸡门”女…
“校鸡门”钟莉颖再曝艳照
四招教你如何鉴别土鸡蛋的真伪
到餐馆如何避免吃到死鱼虾 大厨给您支招
地沟油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如何分辨地沟油?[图
9大绝招教你防范节假日美食综合症
冬天美味火锅的健康新吃法
鲜牛奶勿断“后冷链” 品质才会有保证
米线是云南的地方小吃,过桥米线是米线中的上品,以用料考究,制作精良,吃法独特,独具风味而闻名中外。
  过桥米线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它源于滇南蒙自县,1920年,昆明市建立了第一家过桥米线馆“仁和园”。传说有一秀才在南湖的湖心小岛念书,秀才妻每日都要通过石砌的小桥给夫送饭。一日,妻子念丈夫读书辛苦,炖了一只又肥又壮的母鸡,装入罐中,正准备送饭送给丈夫,由于有要事未能按时送去。当她办完事后,发现汤罐还是热乎乎的,原来是厚厚的一层黄油覆盖汤面,起到了隔热作用。于是便穿小道,走石桥,送到丈夫身边,将米线往热鸡汤里浸泡后,随即捞出放入碗里,秀才吃了十分满意。此事被传为美谈,人们为了赞誉这位贤能的妻子,便将这种食品取名“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由三部分组成,既汤、肉片和米线以及各种佐料。汤是由鸡、鸭和猪筒子骨、排骨熬制而成;肉片则是将鸡脯肉、猪里脊肉、鱼、水发鱿鱼切成薄片置于盘中,猪肝、腰子、肚子等切成薄片后放入温水汆制半熟,去掉血腥味后也置于盘中;雪白的米线摆在另一个大盘内。佐料则由葱姜、青菜、腐皮等组成,吃时可自行选择不同的配料与口味。
  吃过桥米线时,在瓷碗内放入胡椒粉、动物油脂,再把滚开的汤舀入碗内,接着把各种半熟肉片分别放入碗中烫熟,然后加入米线并分别放入各种蔬菜浸烫,而后将各种调配好的佐料置于碗中。看起来五色纷呈,鲜艳美观,食之滑嫩爽口,油而不腻,清口醇鲜,鲜香异常,食后令人每饭不忘,回味无穷。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长胡子的美女很有味道
曾志伟女儿曾宝仪私家写真
第9届宁波国际车展顶级模特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含苞待放的清纯国产妹
何润东与瞿颖林嘉绮赤裸相
李玟coco表妹全裸浴照惊艳
欧美男模性感身材很迷人
·社会万象
郑州情侣公交车上激战亲吻
倭黑猩猩经过学习能与人交
“旅行者1号”飞了35年 它
女大学生大暴粗口辱骂交警
·浙商携锣鼓低调入场 暗战汹涌澎湃
·婚宴霸王条款屡禁不止 提前取消仍100%收费
·子醉酒驾车伤人赔30万 理赔遭拒 父状告保险公司
·温州一鞋材厂老板被合伙人枪杀 嫌犯随后自杀
·邯郸七旬老人摔倒半小时无人扶 老人说“不讹人”
·烟台宝马男狂殴富康车主 激起群愤引发人肉搜索(组图)
·七彩生活
随便吃吃就能祛火的点心
十个绝招防秋季脱发
·教你缓解孕期疼痛简单办法
·宁波某小学附近抽奖成风
·扫描婚姻中的另类族群
·关于“坐月子”保健全搜罗
·冬季穿长靴更易生腿患?
·堕胎之后还能生小孩吗?
·奇珍异宝
岁末牛生肖金银系列走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战国羽纹簋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月亮之神”翡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