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杂谈 > 正文

"四菜一汤"的由来
hzlo.com  发布:2007-4-8  来自:网摘  浏览:
推荐阅读
  女模胸托椰球蹭男星下体。  卫视中文台《麻辣天后宫》日前播出“麻辣…
女模胸托椰球按摩男星下体
四招教你如何鉴别土鸡蛋的真伪
到餐馆如何避免吃到死鱼虾 大厨给您支招
地沟油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如何分辨地沟油?[图
9大绝招教你防范节假日美食综合症
冬天美味火锅的健康新吃法
鲜牛奶勿断“后冷链” 品质才会有保证

  相传,明朝朱元璋当皇帝那年,恰逢全国各地发生天灾,百姓少衣缺食,生活非常困难,一些达官贵人却花天酒地。出身贫苦的朱元璋对此极为不满,决心要自上而下的加以整治。于是,他和马后想出了一个巧妙的办法。

  在马皇后生日的那天,满朝文武官员都来祝贺。宫廷里摆了很多酒席,大家坐定后,朱元璋吩咐上菜。第一道菜是一盘烧萝卜。朱元璋说:“萝卜上了街,药店无买卖。愿从卿吃了这道菜,百姓都说官员上了街,我们笑颜开。”他一边说,一边要大家快吃。那些吃惯了山珍海味的大臣们,虽然不爱吃,却没人敢违抗皇命,只好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第二道菜是烧韭菜。朱元璋说:“小韭菜,青又青,长治久安定人心。愿你们吃了这道菜,在你们管辖的地方,能使百姓安居乐业,长治久安。”

  第三,四道菜是两碗青菜。朱元璋说:“两碗青菜一样香,两袖清风好丞相。拿朝廷的俸禄,为百姓办事,就要像这两碗青菜一样,清清白白。”

  最后是一大碗葱花豆腐汤。这时朱元璋又说:“小葱豆腐清又白,公正廉洁如日月。寅是寅来卯是卯,吾朝江山不变色。”

  宴席后,朱元璋当众宣布:从自身做起,今后请客不管什么人,最多四菜一汤,违者从严惩处。从此,用四菜一汤招待客人便从宫廷流传到民间。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宛若世外桃源的黔西南
90后女孩自称中国第一波霸
矮小妹罗玉凤网络征婚雷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香港小姐中的混血美女
钟丽缇娇人妩媚也玩sm捆绑
史上最性感诱人的写真艺术
梅根·福克斯性感妩媚野性
·社会万象
蔡慧敏遭黑帮凌辱过程曝光
深圳市长许宗衡情妇照解密
北京育英中学女生裸身跳楼
明年调整假期 挂历变脸不
·杨梦婷为还10万巨债替人生子 美貌照片曝光
·盘点十大奇特海洋动物 雀尾螳螂虾迷幻的世界
·司机驾车碾断交警双腿逃逸 自首称喝2斤米酒
·重庆女黑老大4姐妹均涉黑 15年逼300妇女卖淫[图]
·买衣服设幌子 竟用假币来付款
·南昌:老虎落水成“病猫” 众人合力救兽王
·七彩生活
全裸婚姻 脱掉心灵的内衣
梅婷最新杂志婚纱写真
·新婚洞房布置秘诀 让花烛之夜更销魂
·“运河第一香”即将开放 香积寺重推素斋文化
·中国古代春宫图集 图解性书压邪避灾
·花心男小心跟你上床的是鬼
·大龄男女 激情难烧的相亲
·diy-柠檬蜂蜜水排毒法!
·奇珍异宝
清代珐琅彩松竹梅图橄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白瓷辟雍砚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彩绘漆秘器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