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现在流行八大理财新观念
hzlo.com  发布:2007-3-9  来自:网摘  浏览:
推荐阅读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第一夫人布吕尼携女茱莉亚在总统府邸庭院内散步。  …
萨科齐女儿茱莉亚照片曝光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观念一:把钱装进脑袋

  小王退伍后,把工作的薪水全花在买书和参加各种培训上。后来他拿到MBA证书,跳槽去一家外商公司担任高级经理,薪水比原来高出数倍。看来,知识就是财富,此言不假。年轻时把钱花在名牌上,不如装进脑袋。

  观念二:教育好子女也等于赚钱

  如果子女的学习成绩一般,想上好一点的中学要交择校费;高考成绩不理想,高价生和上民办大学的开支更大。因此,许多精明的家长从中悟出了窍门,改变只考虑为子女教育攒钱的老办法,而是注重了请家教、参加培训班、学特长等早教投入。孩子成绩好了,往近了说会节省择校开支,远了说更利于子女将来的就业。

  观念三:夫妻AA制

  AA制是指一种新的家庭经济模式;大致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夫妻每月各
交一部分钱作为“家庭公款”,支付房租、水电费等共同家庭支出,其余则各自管理;另一种是请客、购物、车资等费用都各自支出,只在房贷、投资等大笔支出上平均负担。

  这种理财方式能发挥个人特长,分散家庭投资风险。同时,夫妻双方财务独立自主也有助于减少矛盾,促进家庭和睦。

  观念四:靠健康省钱

  虽然人们的收入不断增加,但还是赶不上看病住院的花费涨得快。有道是“健康是福”,只要身体健康,自然就能省下一大笔钱。人们的健康观念应该逐步转变,如果不懂得爱惜身体而节省,什么都不舍得花,无疑步入一种“贪小失大”的误区。应该将部分花费投资于外出旅游、购买健身器材、合理饮食等。减少生病住院的机率,实际上也是一种科学理财。在健康上多作些投资,唯有健康才是最大的节约。




观念五:平安如赚钱

  人生在世,平安不仅是一种福气,而且等于赚了钱。因此,理财应该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上。从居家到出门,从大人到小孩,从用电到用火,从骑车到走路……都应该做好安全的防范工作。自行车、热水器、高压锅、电线,如果发现破损、陈旧、超期……就应该及时更换,不能为了省钱而不顾安全。

  观念六:不贪财不破财

  现在社会上骗子很多,生活中时有骗子找上门来的事。骗子之所以能够屡屡得手,无非都是打着各种诱人的幌子。许多人之所以上当受骗,无非都是源于一种“贪便宜”的心理。其实,“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是人人应该懂得的常识。只要我们不抱“贪便宜”的心思,对外界的诱惑随时保持警惕,自然就不会上当受骗,不破财其实也就是成功的理财。

  观念七:破小财免大灾

  只要条件许可,应考虑尽早为家人购买寿险和医疗险(包括人身意外险、大病险等保险)。虽说这类“投资”不求“回报”,“打水漂儿”最好,可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旦灾祸降临(尤其是担负着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的成年人出了意外),买过保险与否便大不一样了。

  观念八:勤俭持家不如能挣会花

  过去我们常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要受穷”,但如今社会不断进步,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勤俭持家、使劲攒钱的老观念已经落伍了。“能挣会花”日渐成为最流行的理财新观念。大家发挥个人特长经商或谋取兼职,广开财源;挣钱后科学打理,积极用于消费,从而尽情享受挣钱和消费带来的人生乐趣。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寻访西湖边最佳休闲胜地
跟踪拍摄擒骚扰女性外籍男
广州亚运会性感宝贝曝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在房顶上艳遇半裸美少女
潘霜霜浴室湿身写真照曝光
上海世博会礼仪小姐风韵无
美女宝贝的居家性感写真
·社会万象
玛丽莲·梦露罕见裸照曝光
解密西方史上最诡异的十大
松阳现“最美姑娘”叶霄雯
台湾正妹刘莎莎视频艳照门
·吉林辉南一男子蒋春杀害8人潜逃 公安部悬赏通告
·结不成夫妻竟行凶杀人 滨江警方29小时抓获凶手
·浙江一妇女杀夫焚尸案今二审 称不堪丈夫性虐
·湘潭黑老大向官员进贡小姐 黑白通吃敛财过亿
·朝鲜女生为保护金正日画像溺死 受全国嘉奖
·聋哑美女谈泓当橱窗模特 善良自立爆红网络[图]
·七彩生活
女人必知的排毒养颜食谱
家长应理解宝宝的哭和吮手
·新时尚:租片菜园做“都市农夫”
·素食吃出女人的美丽健康
·7月1日起杭州银行各网点停办统缴卡退费
·超重的美国儿童容易发生缺铁症
·单身女人美丽的17个秘密
·教你用恋爱的方式去减肥
·奇珍异宝
透视元青花鉴赏之乱源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玉镂雕竹枝节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玉龙把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