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人均寿命超过80岁 宁波长寿村到底有什么秘诀?
hzlo.com  发布:2007-3-9  来自:  浏览:
推荐阅读
  新年伊始,正在大家刚刚上班还没从节日的气氛中缓过神来,  正在大家…
名模宫如敏艳照成第一热帖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在奉化,有这么一个村子:村里有92户人家,289个本地居民,60%以上是老年人。其中,百岁老人1个,80岁以上的有37个,60岁以上的有67个。人均寿命80.9岁。

  “这个小村子的人为啥这么长寿,连老外也要在这儿定居?”10月20日,全国各地的健康长寿专家和建筑设计专家们,在奉化莼湖镇这个名叫“南岙”的小村,开了个饶有趣味的会。
 
 
主题正是:长寿探秘、发展前景。

  “天时、地利、人和,这是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的最终结果。”研究到最后,专家们得出了一致结论。

  本报驻宁波(见习)记者 邵巧宏

  摄 影 王晓杰

  80.9岁

  这在国内也是相当罕见

  这是莼湖镇西北面的一个小山村。村子四面环山,只有一条小径通往外面的世界,就如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村子由西至东、由高到低,依溪而筑,掩映在青山绿树中。矮矮的竹篱笆墙,将一户户人家隔开。家家有庭院,其内种植蔬菜瓜果。村民在田间自耕自作,悠然自得。

  1994年,奉化有位老人因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尿毒症等多种疾病,做过肾移植手术后一直需要靠吸氧维持。自从住进南岙村以来,老人的身体越来越好,不但氧气瓶用不着了,更神奇的是,头发也由白变黑了。

  这事儿一传开,立刻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定居。他们中,不但有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宁波的,还有从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慕名而来的。

  仔细算算,从1994年到现在,长寿村居然多出了71户外来居民!

  就说氧离子含量吧

  比国标高出12倍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令人心动的漂亮大旗妹
令人惊叹的人体彩绘艺术
如何打造裸色公主派新娘?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超模第一性感美腿
比玫瑰更娇艳的美妇艺术写
韩星朴敏英清爽写真
朱莉16岁泳装写真照曝光 傲
·社会万象
第一美女宝贝深陷官司是非
杨丞琳史上最失败的道歉
湖水里惊现金发“美人鱼”
全国扫黄最震撼瞬间大盘点
·两岁半女童在家疑遭性侵 警方初步定为猥亵案件
·杭州饭店开始准备年夜饭 今年西餐厅也来凑热闹
·吃火锅把假牙"吃"到了喉咙里 做手术要花两三万
·福建一电台记者疑调查举报医院院长遭砍致残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浙江连续5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七彩生活
沙巴享受海岛风情
细数俺家老公的用有处多大
·黄金周,不出远门轻松玩尽情玩
·双休景区行车 交通管制看清楚
·80后小主妇的单身下午茶
·杭州菊花节迎来客流高峰 双休日接待游客8万人
·我戴上老公前女友的钻戒
·欧快高效男士洗衣液:拒绝男人“味”,让你更具男人味
·奇珍异宝
来自庞贝末日的珍宝
战国羽纹簋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宋元瓷器
彩绘猪形盒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