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万象 > 正文


竞争,让旅行社市场更成熟
hzlo.com  发布:2007-3-8  来自:  浏览:
推荐阅读
  我是个被挤兑在拥挤的上海的小女人,每日起早贪黑仍然笑颜如花地奔走劳…
守望天姿国色的单身生活
生态旅游,美好生活新选择
2018年江西国庆假日旅游接待创历史新高
朱虹 山水旅游:俊伟诡特与扬优成势
世界那么大,澳牧邀你免费去澳洲看看
江南品醇香,苏杭“游”北欧
横店影视城推出史上最大力度旅游特惠活动
    今年是中国加入WTO五周年,入世5年来,旅行社行业不断开放。记者日前走访了几家中资和外资旅行社,一些业内人士就入世后旅行社行业的变化和影响,谈了自己的看法。
    入世5年,弹指一挥间,对中国旅行社行业总体来说是利大于弊,只要是开放的行业,相对发展较快,成熟较快,旅行社行业5年来的变化印证了这一点。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丁强如是说。
    入世后,合资社和独资社的准入都提前开放,在外力的推动下,国内几大旅行社都引进了合作伙伴,如国旅和运通、康辉和罗森、中青旅和胜腾等,同时引入了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水平。丁强说,这些合作都是在传统业务之外,是在我们不太擅长的领域拓展新的市场和业务。如国旅运通和康辉罗森重点放在商务差旅方面,而中青旅与胜腾的合作主要是开拓电子商务市场。现在本土旅行社有了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多地去利用入世带来的机遇。
    业内人士指出,入世加速了旅行社上市、重组的步伐。国旅总社正在谋划明年上市,港中旅实现了股权转让。一些有实力的旅行社也在拓宽产业链,中旅集团年初成立了景区投资公司,广之旅日前投入巨资打造五指山景区。国内实力派旅行社都在朝着做强做大的目标不懈努力着。
    丁强告诉记者,无论中外旅行社,只要能满足客户需求,顺应市场趋势,都能在开放的市场中找到适合发展的空间。
    入世后,独资旅行社的提前开放,让许多国外旅游巨头有机会登陆中国,英国格里菲旅游集团就是其中一家。
    格里菲旅游集团在2004年建立了格里菲旅行社(中国)有限公司,以独资社的身份进入中国旅行社市场,目前只能从事入境游业务,办公地点设在北京和上海两地。
    格里菲旅行社(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建翔表示,格里菲在团队业务方面还不如国内旅行社能力强。格里菲是通过海外分公司往中国输送客源,而国内旅行社可以到客源国直接组织客源,省去了中间成本,更具有竞争力。沈建翔说,我们的优势在散客上,散客市场国内旅行社目前并不擅长。自游行业务在欧洲市场很受欢迎,每年散客的增量都很大。我们与国内旅行社是在不同的方面发展,但随着市场进一步开放,双方在不同领域也会相互渗透,市场份额会此消彼涨。
    沈建翔表示,随着中国旅行社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新的竞争将会出现,通过竞争可以让中国旅行社市场更加成熟,真正与国际接轨。(王浒)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生态旅游,美好生活新选择 (2018年10月19日)
·2018年江西国庆假日旅游接待创历史新高 (2018年10月8日)
图文头条
揭秘诸明星被骗上当黑幕
全球变暖可能复活14万年前
本世纪最壮观日全食7.22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內衣模特徐小佳火辣身材很
美艳惊动上帝的日本玉女
京城第一名妓梁海玲写真照
中外10大波霸艳星酥胸大比
·社会万象
看风骚不输90后的60后女星
玉女们“不检点”照片盘点
清华C语言门事件真像披露
萧淑慎极度半球诱惑
·永康一群富二代连加17次霸王油 为了刺激好玩
·煤气价格一路上涨 甬城餐饮店争购节能灶
·温州发生多起因微信交友不慎而失财失身的案件
·互联网公司IT人才需求热 拿高薪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世界第一矮男人何平平不幸去世 年仅21岁[图]
·圣诞老人的魔力有据可考 用高科技武装自己
·七彩生活
杭州郭庄
挖宝澳人生活在地下:平地
·八个最该喝水的时间点
·城西最大图书馆将开馆
·如何在30岁前把自己嫁了
·单身一族求爱真实心态
·女性结扎后性欲更强
·夫妻受孕前 饮食调养很重要
·奇珍异宝
高仿珍瓷器散发历史幽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玉龙把碗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西周利簋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