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女科学家发现爱因斯坦大脑秘密 研究引起轰动
hzlo.com  发布:2007-3-8  来自:  浏览:
推荐阅读
看看这个优雅而沉静的中年女人,你能想到她曾经是一个年轻漂亮,会说流利日语…
韩国头号女间谍金贤姬现身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土鸡蛋!
美国俄州数十万蟋蟀诡异出没 如末日景象[图]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自称拥有神奇能力
毒性超强两蛇生死对决奇观 棕蛇缠住并吞下黑蛇
江西南昌惊现长双面脸小猪 三只眼两张嘴[图]
新疆2吨重陨石成商场迎宾 天外来物引发好奇心
    顶叶是大脑中负责视觉思考和空间推理的区域
  
  桑德拉-维特森走进一间巨大的冷藏库,从那里找到一个类似冰淇淋盒的白色塑料盆。她把盒盖掀开,里面装着的并不是冰淇淋,而是一个人脑:这个弯弯曲曲、有着像山丘和峡谷一样构造的大脑,记录着20世纪最伟大的几何学家麦克唐纳·考克斯特的思想。“他的大脑饱满得让人惊讶。”桑德拉说。
  
  神经学家桑德拉拥有125个人类的大脑,其中包括爱因斯坦的部分大脑,正是对爱因斯坦大脑的研究,为这位加拿大女科学家带来了巨大的声誉。
  
  桑德拉·维特森是加拿大麦克马司特大学医学院的一名神经学家。在她的冷藏库里,一共保存着125个人类的大脑。这些大脑的主人全是加拿大人,他们中有商人、技术人员和家庭主妇,也有蓝领和白领。
  
  30年来,桑德拉一直在和这些大脑打交道:为它们称重、计算它们的容量、测量它们的比例。桑德拉希望这些大脑能够揭开人类大脑构造与认知能力之间的关系。
  
  研究方向:
  
  语言能力“偏侧化”的原因
  
  桑德拉在麦克马司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前往纽约大学医学院攻读博士后。1977年,她开始在自己的家乡蒙特利尔建立这个大脑库。当时,桑德拉建立大脑库的目的,是打算研究语言能力具有“偏侧化”的原因(90%至95%的人,大脑中负责语言的区域都在左半球)。
  
  1995年,桑德拉的大脑库里增加了一位特殊的“成员”——爱因斯坦的部分大脑。这份大脑标本是从爱因斯坦的医生托马斯·哈维那里得到的。1955年,爱因斯坦在普林斯顿医院去世后,当时任病理科主任的哈维“偷”走了爱因斯坦的大脑,并因此失去了医院的工作。
  
  作为爱因斯坦大脑的保管者,哈维数十年来收到过众多神经科学家的来信,希望能够得到一部分爱因斯坦的大脑进行研究。但大多数请求都被哈维拒绝了。在听说桑德拉拥有一个庞大的大脑库时,哈维在1995年给桑德拉发去一份手写的传真,问道:“你想研究爱因斯坦的大脑吗?”桑德拉马上回了一份非常简单的传真,上面写道“是的。”
  
  对爱因斯坦的大脑
  
  研究引起轰动
  
  在对爱因斯坦的大脑进行仔细研究后,1999年,桑德拉博士将研究结果发表在了著名的医学杂志《柳叶刀》上。桑德拉的这篇文章立刻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因为她提出了长期以来一直被其他神经学家忽视的一个事实:爱因斯坦的大脑中负责视觉思考和空间推理的区域——顶叶,要比常人的大15%,而且,它不像常人的大脑那样,被大脑外侧裂分成两个部分,而是一个相对完整的部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想像无限 色艺无间的彩绘艺
凤姐写真仅用避孕套遮私处
河南信阳“处女唇茶”事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令人惊叹的人体彩绘艺术
人体模特妍妍《纳木措的传
身材一流的欧美顶级香艳女
佐藤宽子暴乳湿身写真
·社会万象
抱住你时我泪流满面
墨西哥情色娱乐展盛装开幕
四川神秘巨鼠大揭秘 白腹巨
巴东女工邓玉娇案始末揭密
·猪肉和食用油价格回落 包子油条何时能跟着降
·男子用“苦肉计”道歉 被女友连捅10刀导致重伤
·一个人住却被评为五好家庭 杭州五好评选成鸡肋[图]
·一七旬老汉生喝鸭血“进补”导致肺吸虫病
·温州四星酒店惊现男女两具尸体 只穿内衣离奇死亡
·壬辰龙票因长得“凶神恶煞”引质疑 明天面市[图]
·七彩生活
中国人眼中世上最美的梦幻
六种核心食物多吃不会胖
·四十男人:介于惑与不惑之间
·老花和远视不一样
·痛经暗示的四大妇科疾病
·对不起深爱着的2个女人
·从女孩到女人的n次性生活
·男人孤独为何选结婚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