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比真血还要好的白血?科学家研制出新型人造血
hzlo.com  发布:2007-3-8  来自: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在广西北海,发现了一群提供海水里洗浴的女服务员,当她们在服务时,…
广西北海惊现海水洗浴服务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土鸡蛋!
美国俄州数十万蟋蟀诡异出没 如末日景象[图]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自称拥有神奇能力
毒性超强两蛇生死对决奇观 棕蛇缠住并吞下黑蛇
江西南昌惊现长双面脸小猪 三只眼两张嘴[图]
新疆2吨重陨石成商场迎宾 天外来物引发好奇心
  一种人造的、纯白色的、状似牛奶的液体,被称作“携氧治疗剂”,其携带的氧气量是我们自身血液携氧量的50倍。研究员们声称,这种新产品将是治疗意外死亡的主因——颅脑外伤的最好方法。
  
  刚刚和朋友吃过晚餐,格雷斯·勒克莱尔就接到了一个令每一位父母都胆战心惊的电话,电话的另一头是弗吉尼亚医学院的牧师。“你的女儿出了一起严重的意外事故,你得马上来里士满。”此时,勒克莱尔正在弗吉尼亚的餐厅,到20岁的女儿贝丝·琳正在接受治疗的里士满医院最快也得两个小时。
  
  贝丝·琳的朋友回忆了今年3月车祸发生的来龙去脉。贝丝和朋友骑着自行车从一个陡峭的小山丘上疾驰而下,前面就是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这时,贝丝·琳突然惊呼“刹车失灵”,她猛按刹车闸,但车轮仍旧飞速转动着,根本停不下来。大难当头,她的朋友心生一计,忙呼“快将车拐入前面的小巷”。
  
  虽说小巷就在十字路口入口的前方,但由于车速太快,贝丝来不及拐过去就迎面撞上了墙,首先是头部结结实实地撞到了混凝土围墙上,不幸的是贝丝当时没有戴头盔。她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成为了颅脑遭受外伤的150万美国人中的一员。
  
  新“人造血”诞生
  
  贝丝的母亲还在赶往里士满医院的半路上,这时,第二个电话响了起来,这回是医生打来的。格雷斯·勒克莱尔回忆说:“医生说我女儿伤得很严重,如果我同意,他们将使用一种试验性的、尚未经美国食品及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的药物,立刻为贝丝动手术,抢救她的生命。他告诉我,这种药物将能增加患者大脑的供氧量。对我来说,只有对抢救有帮助就可以,所以我立刻同意了。”
  
  医院在获得了贝丝父母的口头准许后,立刻运用一种被称为“携氧治疗剂”的“人造血”抢救贝丝。之前,这种携氧成分仅被弗吉尼亚邦联大学教学医院用于临床试验。在动物身上的试验结果表明,这种成分能使颅脑外伤减轻一半。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它的微小粒子能携带氧气通过肿胀的、受损的血管,而我们体内的红细胞却无法通过,而脑细胞缺氧是导致脑损伤的主要原因。
  
  医生们接下来的工作,是要证明上述结论在人体上也同样适用。包括贝丝在内的8名重大事故受伤者,将参与该携氧剂第二阶段临床试验,以进一步检测“携氧治疗剂”的安全性及其疗效。如果“携氧治疗剂”在后续的试验中表现良好,它将获得美国食品及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成为治疗颅脑外伤的第一药物。
  
  在美国和一些频繁发生冲突的国家,比如伊拉克,这种“人造血”将可以大展身手。
  
  “白血”赢了“红血”
  
  “携氧治疗剂”是人造血液中的最新产品。关于人类血液替代品方面的研究,早在19世纪就开始了,那时医生甚至用牛奶补充损失的血液。20世纪80年代早期,迫于艾滋病的巨大攻击,制药公司争先恐后地研发人造血液,以解决由于血液被大量感染,导致亲缘血捐赠不足的燃眉之急。当时的基本想法是,用“人造血”代替捐赠血进行手术中的输血。
  
  两种新产品很快就浮现出来。一类是红色代用品,它部分由人或动物的血色素制成,因为人体红细胞中的蛋白质能携带氧气;另一类是白色代用品,它完全由全氟化合物(PFCs)合成,其化学特性类似于不粘锅的聚四氟乙烯。PFCs具有很高的气体和液体相溶性,配合输氧设备的使用,让血液能携带比普通情况下多出许多倍的氧气,比基于血色素的血液替代品携氧能力更快更强。
  
  由于这个原因,现在的血液替代品通常被称作“氧气治疗剂”,并且厂商不再将它们用于临床试验。
  
  事实上,实践经验以及严格的筛选,已使捐献的血液很安全,人们不用担心血库里有携带病菌的血了。尽管如此,医院对通用的、能携带氧气的液体仍有很大需求,特别是对捐血短缺的军队而言更是如此。于是美国军方投资了至少1000万美元,进行血液替代品研究,期待制药公司能解决他们的问题。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医生们对“携氧治疗剂”期望很大,而且普遍看好。如果这种成功的血液替代品能赢得美国军方的认可,那么军方将帮助进行该药物的临床试验。在不远的将来,医生们也许就能用“携氧治疗剂”挽救更多的生命,至少这是人们的希望所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长胡子的美女很有味道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
揭秘世界十大真实幽灵 丘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荷兰金发超模热辣比基尼曝
人体名模汤加丽《聆听》写
乖乖俏女江一燕时尚写真照
气质与身材绝佳的美少妇
·社会万象
巴东神农溪再现裸体拉纤夫
婴儿吃奶姿势不当窒息死亡
四川发现逾千罕见天坑群 田
日本兵源不足请女优拍广告
·四川一对中年情侣“情人节”在山洞内服毒殉情
·传飞机颠簸空姐无座可求乘客抱紧 网友求颠簸
·国航浙江分公司已顺利实现连续安全飞行20周年
·自如:已下架20603间首次出租房源
·轿车司机吐痰到他人身上 甩出50元后扬长而去
·货币“春运”来了 回家这样“运”才省钱省时
·七彩生活
原子弹爆炸的一刹那
春季食用哪些野菜更健康?
·我用偷情报复妻子的出轨
·杭州免费单车“三合一”还需普及
·当遭遇自己无法突破的极限
·微波炉热奶多长时间好
·四十岁了男人健身可要留神
·竞争中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奇珍异宝
清代珐琅彩松竹梅图橄
透雕象牙梳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三彩童子杂技俑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细说翡翠“新”与“老”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