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婚嫁 > 饰物妆扮 > 正文

我只能眼睁睁看着最爱的母亲一步步走向死亡
hzlo.com  发布:2007-3-7  来自:网摘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C罗前绯闻女友珍玛 坚挺酥
女孩第一次约会 怎么穿最恰当?
木讷男友的风流帐不堪入目
新娘想瘦身 得先要管住自己的嘴
婚礼上的新娘提袋里有什么宝贝
时尚mm有没有走进结婚误区?
女人三大要命的婚姻幻想
这是一封有点难看清的信,因为里面的一部分字好像被水冲过的一样,我一个字一个字把它看完了。最后我知道这封信是被一点一滴的泪浸染过的,它表达了一个绝望的女儿对患绝症母亲的爱。

  有人说世界上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认为这世界上最大的悲哀就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最爱的人一步步地走向死亡,而自己却无能为力。不幸的是现在的我就要承受这种悲哀。我的母亲患上了绝症,医生说她没有多长时间了,我没敢告诉她。

  小的时候,我家住在农村。我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家里很贫困。由于母亲和父亲是包办婚姻,所以两个人之间没什么感情。那时父亲的脾气非常不好,经常打我的母亲。懂了一点事后,我一直以为母亲是软弱的,如果换作是我,早就和父亲离婚了。渐渐长大了才知道,母亲之所以忍气吞声地生活在家里,全
是因为我们这三个孩子。母亲说:“妈舍不得扔下你们啊!”从过去到现在,母亲经常眼含热泪说这句话。

  母亲大字不识几个,但我最佩服的人是母亲。生活在农村的母亲,凡是男人能干的活,母亲都能干。那些年母亲为供我们几个孩子上大学,她一个人在地里一干就是一天,后来由于天灾,收成不好。母亲背个大布兜去沈阳进了好多衣服,回来摆个地摊就卖。水果、蔬菜、雪糕,母亲都卖过。大年三十那天,母亲都没有休息,因为她在卖对联。

  我念到初二时就不再念了,因为母亲实在是供不起我们三个人一起上学了,为了弟弟能继续读书,我和哥哥都不念了。做决定的那个夜里,母亲哭了一夜,她感觉对不起我和哥哥,我们安慰着母亲,对她只有爱,没有丝毫的怨恨。17岁时我来到长春打工,利用打工的空闲时间,我抓紧时间自学。我始终认为,有了知识,我就什么也不怕。近几年,我赚了不少钱,弟弟不负众望,终于考上了大学,就在去年我供他读完了大学。弟弟在外省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哥哥自己做小买卖生活得也不错。辛劳了大半辈子的母亲终于可以享福了,但是没想到母亲却患上了绝症。

  2005年秋天,母亲开始咳嗽,刚开始我并未在意,但母亲一直吃药打针都不见好。2006年2月我带母亲来到长春看病,不幸的是母亲被确诊为肺癌晚期,最多只能活一个月左右,听到这个噩耗后,我晕了过去。醒来后,我告诉自己,不论花多少钱,就算倾家荡产也要把母亲的病治好,带着母亲去了几个大城市看病,结果都是一样的。医生说不能治好,要延长生命只有化疗。

  母亲总是问我,她得了什么病?我骗母亲说:“没什么大病,做化疗就会好的。”母亲坚毅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她有气无力地说:“我也知道没啥大事,等我好了,回家多给你们种点菜,没有化肥的,可好吃了。”我能体会母亲对我们的爱,也能体会母亲现在承受着多大的痛苦。今年3月的时候,我的儿子出生了,我把他抱给母亲看,母亲想说什么,可是她已经病得说不出话来了,只是一个劲地喘着粗气。

  现在母亲还在做着化疗,我从没在母亲面前哭过,但是背地里不知痛哭几十次。我跪在地上乞求上苍,让母亲好起来,可是无济于事。现在的我整天生活在压抑的气氛中,我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母亲了,我感觉自己非常没有用,母亲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而今我却看着母亲一步步的远去,我的心碎了。

  主持人香北:生命,好似花开花落,要来的无法抵挡,要去的无法挽留。不是我们无力,而是谁也不能违背自然规律,有的时候天灾人祸不可避免。用我们最真的爱,最有力的行动,延续生命,最后让生命像一朵花一样安宁、恬静、自然的离去,让我们的心无愧于自己的父母。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云南男子肇事劫妻女欲逃逸
性感腿模家中自拍美腿美臀
全球最美脸孔女人真容揭秘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体摄影红叶迷情
周海滨神秘女友欧阳凡雪机
性感可人的shopping girl
台湾超级名模王思懿写真图
·社会万象
松阳现“最美姑娘”叶霄雯
深圳卖淫嫖娼男女酒店被抓
验个血可知自己还能活多久
东莞技校门不雅视频照片曝
·3.21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慕思聚焦网民放大招
·陕西农民枪杀一只大熊猫剥皮 主犯被判死缓
·网上惊现疑似央视主持人马斌半裸照片与资料[图]
·女子抢劫价值4320万玉石 受审哭称不知这么值钱
·横店女研究生吐槽年终奖,高学历还不如做影视替身
·全国女子冠军被鉴定为男性 将恢复男儿身(图)
·七彩生活
杭州湖天一碧
泰国:帝王平民双重体验
·杭城寺院年票11月1日起发售
·当一个女人不需要男人时
·杭州西湖渔亭开张送葱送姜 每人限购2条
·杭州公布积水点 雨天路过请当心
·世界3大豪门美女生活解密
·黄瓜味能激发女人欲望…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黑漆描金药柜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玉双夔耳杯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