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军事瞭望 > 正文

冷战时期克格勃所绘英国城市地图首次曝光(图)
hzlo.com  发布:2007-3-1  来自:中华网  浏览:
推荐阅读
  “济公律师”张庭祯说,要做一项“遣胜”法事,才能解除荫尸魔咒。  …
邓丽君墓穴泡水浸成了荫尸
97岁“纳粹头号逃犯”行踪被锁定 将面临审判
美军方证实“福布斯-土壤”已坠地 未透露地点
捷克美女版战机挂历很惹火 狂野的性感组合
揭秘海军两栖蛙人神秘面纱 陆地猛虎海上蛟龙
英战斗机突破音障瞬间照片 揭秘音障神秘面纱(
80后日系小魔女的疯狂挑衅 到底还有没有道德感
  

  克格勃绘制的英国首都伦敦的地图。

  中新网伦敦3月1日电 据英国媒体1日报道,前苏联克格勃在冷战时期绘制的英国城市间谍地图首次被公开。作为控制全球的世界战略的一部分,前苏联军方1950年至1997年期间制作了这些地图。
  
  在前苏联时期,克格勃使用航拍照片、卫星照片、当地资料、甚至使用间谍来绘制所需要的地图,他们共对16000.9465平方公里的英国领土进行了制图,其中包括103座英国主要城镇。
  
  据报道,这一绘图行动是克格勃有史以来进行的最全面的全球测绘活动一部分,前苏联军方据此几乎绘制了世界上每一个国家的详细的精确地图。这些地图上标注了城市的精确地点,每个设施可能的军事用途,其中包括道路的宽度、桥梁的高度、河流的深度、火车站、汽车站和监狱等。
  
  英国数字地图提供商地标信息集团已购买了这些地图。据悉这些克格勃制作的地图既包括伦敦、伯明翰、利物浦、曼彻斯特、利兹、谢菲尔德、纽卡斯尔、约克、爱丁堡、格拉斯哥等大城市,也包括一些沿海小城镇。
  
  对克格勃所绘地图进行过研究的专家戴维斯称:“前苏联军方认识到了地理信息在军事、经济和政治上的价值,便开始对全球进行绘图工作。但该项目工作量非常大,俄国人花了50年的时间才完成。人们目前对这项工作的组织结构和它所取得的成果几乎一无所知。可以肯定,这是出于军事目的的,这项工作也得到了良好的领导,取得了辉煌的成果。如果它的目的是控制全球的话,这些地图现在显然已没有用了,但就制图职业人员来说,它们提供了在那个时期我们城镇的结构、土地使用的视角,非常有价值。”(关新)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澳洲超级名模杰西卡·戈麦
央视女记者陆幽离奇宫外孕
永嘉龙湾潭森林公园现巨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超级美模郑凡窈窕身材十分
体育场上的经典搞笑镜头
全球十大最性感比基尼女神
如此强悍的标语广告
·社会万象
男子化身海归巧设骗局 黑手
央视女主持方静间谍案揭秘
奥巴马背后黑衣美女大揭秘
美国向日本扔原子弹全记录
·绍兴待产孕妇斑马线上被撞身亡 孩子胎死腹中
·李阳妻子不堪家暴诉离婚 要求子女抚养权分财产[图]
·富阳9个人喝下4瓶白酒6瓶红酒 大三学生不幸身亡
·南京自燃轿车内发现一男孩尸体 车主称不认识[图]
·66岁男子性衰退扉人强奸妻子 指导交欢姿势[图]
·视频曝江苏镇江城管局长驾车猛追瓜贩招谴责[图]
·七彩生活
常做这些事易患性功能障碍
杭州海底世界一座生物博览
·女人养生 每天八个一!
·杭州地铁一号线首列车开始总装
·12条公交线临时调整
·杭城今明最低温度只有4到6℃ 本周后半期会回暖
·孩子反复鼻出血要补啥
·7个恶习 完美肌肤天敌
·奇珍异宝
白玉持荷童子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玉带饰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宋元瓷器
何为瓷器的款识?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